阿里山民宿挑選秘笈!照片是重點之一|阿里山民宿推薦

阿里山民宿茶香花園民宿

阿里山民宿茶香花園民宿

阿里山民宿挑選秘笈!照片是重點之一|阿里山民宿推薦


旅遊的好處多多,除了能將積累的壓力一掃而空外,還可以開闊眼界,體驗平常不會體驗到的事,對於愛好旅遊的人來說更是像精神支柱一般的存在。雖然因為疫情在全球的肆虐,我們暫時不方便出國去太遠的地方旅遊,因此許多國人就會利用這個機會在台灣做個深度旅遊,阿里山一直都是台灣旅遊觀光勝地,除了最具代表性的小火車,周邊還有高山雲海環繞可以觀賞。
而在旅途中體驗最重要的環節之一,莫過於阿里山民宿住宿的選擇了,阿里山民宿的品質也會大大影響整趟旅途的感受。



阿里山民宿挑選

-阿里山到底指哪?
首先,關於「阿里山」有分為範圍大以及範圍小的說法,如果是指範圍比較大的阿里山,除了我們熟悉的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」之外,還有附近的區:阿里山鄉、番路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,統稱為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」;如果是範圍比較小的阿里山,可能就只包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而已。
阿里山民宿推薦的文章那麼多,到底怎麼挑選?阿里山民宿挑選的第一步,就可以先確定自己這趟旅遊的目標,假如只是想觀賞阿里山日出、阿里山小火車或賞櫻花賞楓葉等著名行程,就可以把阿里山民宿搜尋集中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民宿;如果想走比較不一樣的行程,由比較大區域的景點,就可以把範圍放大,找到更多更有特色的阿里山民宿!

阿里山民宿推薦-阿里山是哪幾區


-照片的提供
敲定了行程、預訂了住宿,大家在出遊前都相當興奮,對於旅程總有豐富多彩的想像,但到了住宿地點卻發現怎麼跟當初網路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,相信這種情況大家多多少少都會遇到,那麼到底要怎麼盡量避免呢?照片是一個很大的關鍵線索,掌握了幾點觀察住宿照片的撇步,既可以降低踩雷的機率哦!

照片畫質:
照片畫質應該是非常淺顯易懂的,阿里山民宿推薦網站上放的照片如果是模糊不清,甚至到了幾乎讓人看不懂的照片畫質,除非有來自可靠的住宿評價,不然基本上會建議您可以另尋他家民宿。

照片拍攝角度:
「民宿有提供清晰的照片,太好了,但角度怎麼怪怪的……」阿里山民宿推薦可能有提供照片,但卻是以奇怪的角度拍照,或根本沒有照到房間、空間的全貌,這種也要盡量避開,沒有看到清楚完整的影像,其實很難判斷一間阿里山民宿的好壞。

阿里山民宿照片內是關鍵

照片內容:
所謂照片的內容,是指照片內的主體,有些民宿會只放像餐點食物這種比較看不出整體環境的照片,畢竟阿里山民宿推薦就是讓我們放鬆的地方,如果大部分都是這種比較無關緊要的住宿資訊,那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照片可能比較不好看或比較不能吸引人。拍攝的時間也很重要,如果都只放晚上拍攝的照片,雖然燈光可能很美氣氛也佳,卻看不出白天的民宿環境。


阿里山民宿有什麼好處
為什麼那麼多人不選擇阿里山飯店,反而是阿里山民宿呢?雖然不像大規模飯店那般有系統的管理,但阿里山民宿多的是更富有人情味的環境,阿里山民宿推薦很多都是小本經營或者由自有空間創出來的,因此也更能夠接觸到最接近當地風情。

阿里山民宿更有人情味-阿里山民宿推薦


阿里山民宿推薦-嘉義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

位於嘉義縣番路鄉,嘉義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的特色有四點:

一、窗外壯麗的山巒連綿幾里,遼闊的四周景致引領您把步調放慢下來
二、清晨煙霧繚繞,既神秘也夢幻,在藍天青山的包圍下起床
三、夜晚窗外蟲鳴,伴隨繁星點綴的天空,給您寧靜的睡眠環境
四、大片窗戶將外頭充滿著青草樹木味的清新空氣送進來,將阿里山的熱情日光,照射在每個旅人身上




 
更多介紹

TOP